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 首頁 > 訊息公告 > 最新消息
友善列印 張貼至「Facebook」 張貼至「Twitter」 張貼至「Plurk」 張貼至「Google+」 張貼至「Line」 字級: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

最新消息

北區戶所尋親任務 助單親爸臨終前與女兒團聚無憾離世
108-05-28最新消息

新竹市政府各區戶政事務所近年時常上演為民服務、使命必達的尋人超級任務,北區戶政事務所主任陳麗琪表示,近日一名陳先生因兄長病危,不久於人世,生前最大願望為親眼見到親生女兒最後一面,因此陳先生求助無門的情況下,找上北區戶政事務所,希望可以找到失散多年的姪女,幫助自己的兄長在臨終前可以和女兒見上一面,在北區戶政事務所同仁協助下,成功幫助陳先生找到姪女,並且讓陳先生的哥哥臨終前一償夙願,見到失聯女兒,助其完成臨終前遺願,可以毫無牽掛離開,陳先生也感謝戶所的積極協助,讓逝者得其願,生者了無憾。
 
北區戶政事務所主任陳麗琪表示,日前陳先生至戶所,希望能替陷入昏迷命危的二哥尋找失聯已久的獨生女,經戶所同仁協助辦理後,順利查陳先生得姪女的聯絡資料,獲姪女首肯後再將連絡方式交予陳先生,讓雙方得以互為聯繫,姪女在得知消息後立即前往醫院,陪伴爸爸走完人生最後的一哩路。
 
據悉陳先生的二哥在一場聚會中喝了酒,走路跌倒,不慎撞到頭,被人發現送醫時已昏迷不醒。其二哥與女兒之母親並無婚姻關係,於多年前關係失合後,就與對方斷了聯繫。今逢事故,希望北區戶政事務所能提供協助,能讓其父女見最後一面。而陳先生的二哥在與女兒見面後的一個星期後,如願且無罣礙的離開人世。
 
民政處表示,新竹市政府各戶政事務所一直都有提供尋人服務,依據新竹市尋親服務實施計畫,申請人設籍本市或被尋人曾設籍本市,具正當尋親理由者,皆能持身分證明文件至本市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尋親。
 
陳麗琪主任也請民眾放心,受理尋親案後,戶所不會將被尋人任何個資提供給申請人,僅將申請人聯絡方式交給被尋人,由被尋人自行決定是否與申請人聯繫,協尋資料及過程絕對保密,協尋服務只會單向將找尋者的聯絡方式轉知被尋者,由被尋者自行決定是否主動與對方聯繫,其資料及查詢結果均會予以保密,歡迎民眾若有需要者可利用此項服務,親至新竹市各區戶政事務所辦理,一圓尋親夢。
 
資料提供:民政處戶政科 
聯絡人吳國寶 03-5216121#504
 
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982 人    更新日期:108-05-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