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 首頁 > 訊息公告 > 最新消息
友善列印 張貼至「Facebook」 張貼至「Twitter」 張貼至「Plurk」 張貼至「Google+」 張貼至「Line」 字級: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

最新消息

新竹市三區戶政事務所打造兒童遊戲區 成為民眾「溜小孩」好所在
106-02-21最新消息

許多爸媽都有過這樣的經驗,帶小朋友洽公時遇上孩子吵鬧,一邊辦理業務、一邊分心照顧,常常手忙腳亂。為體恤父母,市府推動戶政事務所用所內空間,結合在地特色,設置「兒童遊戲區」,香山戶政事務所首先設置,並推廣至東區、北區戶政事務所,小小市民能玩磁鐵拼圖、積木、看故事書,再也不無聊,更深受洽公民眾好評,意外成為「溜小孩」的好所在。
 
市府民政處表示,北區戶政事務所以南寮特色「幸福鐘」及風箏為兒童遊戲區主題,讓小朋友彷彿置身海邊沙灘嬉戲;東區戶政事務所主打「百年新竹火車站」、香山區戶政事務所則是以可愛動物童趣布置,營造溫馨氛圍。兒童遊戲區一旁均有志工協助照護,除了家長安心洽公,遊戲區的玩具更吸引小朋友玩耍,捨不得離開,讓爸媽好氣又好笑。
 
市民蘇小姐表示,兒童遊戲區內提供給小朋友玩耍的玩具多元又豐富,每次帶孩子來洽公「小孩都捨不得離開」,尤其在遊戲區還可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,更讓小孩流連忘返,來洽公還有這樣安心有趣的小空間,也是生活中的小確幸。
 
此外,北區戶政事務所同仁發起「捐贈童書運動」,希望藉此推動親子共讀,讓閱讀從小開始。擔任志工的王阿姨說,自從設立兒童遊戲區後,常看到家長洽公完帶小孩一起共讀、說故事,讓戶政事務所增添溫暖的感覺,「看到小朋友更覺得像自己的孫子」,不但樂意陪伴,也覺得當志工更開心歡喜。
 
市長林智堅期盼藉由兒童遊戲區的設立,提供市民更友善幸福的洽公環境,市府會繼續推動安心、貼心、用心、愛心、細心等「五心」級服務,歡迎大、小朋友善加利用,也多加愛惜這塊小小園地。
 
新聞資料提供:新竹市北區戶政事務所.民政處
聯絡人:邱玉琬秘書.彭孔貞
撰稿單位:新竹市北區戶政事務所行政股 魏友賢  民政處新聞聯絡人 彭孔貞
連絡電話:東區戶政事務所5226020 北區戶政事務所5152020 香山區戶政事務所5388639
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286 人    更新日期:106-02-21